Saturday, August 13, 2011

暑假

暑假暑假暑假!!!
虽然现在是我大二的暑假,但其实我们还是有一大堆的功课得完成,还得提早回大学开课,接着是我们的个人演讲,还有就是马上得应付外来官的考试.总而言之,这短短充满功课的三个星期的暑假,就是我唯一忙了一整年的"长假".

现在,能呆在家里的时间只剩下两星期,到现在的我,还没有开始读书,做功课,因为我已经对自己说好了,完成了我第二次的实习后,我会空出一个星期的时间,让自己在家变成一个"废人". 所以呢,当我在面子书上看见同学们都在担心着报告,功课,演讲之类的东东,我都不紧张,而另一发面是,我想我已经有题目,足够的资料来完成报告的,..怪就只能怪他们自己不认真做事情咯 (在实习的时候,只想要轻轻松松的,天天都是我在想每天的目标,他们切还整天等着吃,而且是我在当厨师).算了啦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~

第二次实习是在槟城一个华人新村里的一个猪场. 那猪场拥有十四千五百多头猪.那是槟城最大的猪场了,那些猪都是用来食吃的.我国各洲的猪肉商都会来那猪场买些猪,如霹雳州,吉隆波 等地带的猪肉商.  在那猪场里,我了解了开发猪业的辛苦,开发猪业的风险,猪业在我国的购买的市场,猪业在我国政府的地位.由于我国是个回教国,开发猪业一直以来都会面对一些问题,所以从中,我了解了猪业者的心声埋怨,他们的辛苦,他们的不满,他们的失落,他们的愤怒,当时的我也默默地聆听着想象着发现着,我国政府的野蛮,无理,懒散,偏心,野心,和失败. 但,同时的我,在观察下,也慢慢的看见政府的想法,他们的用心,他们的努力...当然非常感谢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华裔官长的用心啦, 不隐瞒的说,我国猪业会有纠纷的问题因为猪业者的私心,政府的歧视. (大马巫族占了70%).慢慢地慢慢的,我真的了解和明白我为何选了在我国不被看好,不被尊敬,不被重用且冷门的兽医师了,而且是个牧场兽医. 谈到着,我又想起了曾经聊过的话题,"为何大马不重视我们这些辛辛苦苦埋头苦读五年而成的兽医呢?".."为何在我国兽医的等级却被摆放在农业部内呢?医生警察教师工程师都有各自的等级和代号,而我们却是放在农业呢?"...
答案: 怪的只能怪兽医们了,没有好好的为人民贡献兽医的责任,没有好好的成为一名可用的兽医,没有好好的在政府中发挥兽医的角色 (你可得知道,槟州猪业部长不是个兽医,没有兽医接手),还有更可恶的是,有些兽医自己会认为兽医嘛,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东东!! ...
 对于那些当了大官的兽医也就如此罢了,对于等级我们为何还在农业中,我想那些大官的答案会是 " 我的钱已经赚很多了,那些对我不重要了"....
政府嘛~我吃得饱就好了,每年有两头牛来送我吃就够了~...
所以嘛,上梁不正下梁歪!!!!!!!!!!!....
要进步,靠的不是一张很能说的嘴,而是能转得快动得快的身子.

在实习中,我也学会了很多在课业上在大学里根本没能力为我们提供的技术, 我会了如何观察病猪,如何难产接生,如何腌小公猪,药类,食物,废物/水排放等等的...还有好多好多...

其实在那的生活蛮好的,轻松地~早上进猪场实习,下午在家写报告,晚上做饭...
一个月...就过啦~

还有最开心的是,我每个周末都会到我中学时的华文老师家呆住一晚,到出吃喝玩乐.好悠闲的生活,谁不要呢!!!
和小学老师的见面更让我勾起的小时的种种趣时~~~


好了,晚了,晚安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