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9, 2011

暑假都在做什么呢?

其实现在离我的新学期开课只剩下6天而已,
对于这次的新学期开课,再也没有那种很期待新学弟妹的来临,
只有那么一点点好奇他们长什么样子呢?
但,这些都不重要,
因为当我有这种好奇的想法时,也意味着我那压力的日子又要开始了,
这压力,可说是一年比一年沉重。

说到压力,就会联想到埋头苦读的样子,追赶功课的狼狈样,当然少不了考试时的疲惫。
俗话说: 雨过天晴呀!先苦后甜呀!
尝了考试后的苦,当然来的是暑假的甜啦!
每当考完时后,大家会做的事是什么呢?
中学时期的我,考完年终考后都会留下和朋友讨论各自的答案对错,
但上了大学后,若说要讨论答案,我的脑海只会浮现 “如果能在学期总考时讨论那不就好吗!”
当然,若同学想留着我讨论,我会很配合地留下一起讨论,不然我只有俩件事做~
1, 回到房间倒头大睡,当然,很多时候都会因为考试的结束而兴奋得忘了过去的疲惫。
2. 我会清洗一番,然后到处走走,看看风景,哪怕是那已经熟悉到闭上眼睛都能画出来的景色,只怕双脚不能走动。

当然啦,暑假就得待在家嘛!
家,我的家~有时是个天堂,有时却是个地狱。
“心随境转则苦,境随心转则乐”
所以,现在会珍惜待在家的时光。
带着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思绪,迷迷糊糊的眼神,还没开动的器官,就这样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门,看看妈妈那刚清洗后的脸,再打开电视, 就这样坐在客厅和她一起看看报纸。
电视不断地发出声音,报纸上的图一一地闪过我的脑海,报内的字却一排一排的走马看花地飘过眼睛,还没洗刷的牙刷,还没清洗的脸,
也就这样,那淡淡的口味和昨天洗后留下的一点点洗发精的香气,开始了我新的一天。

早晨,如果有爸爸在,我喜欢一起出去吃,但如果他没在,我喜欢在家享受为自己做早餐的过程。填饱了,开动电脑是一定的。 打开了,再看看昨天在面子书上留下的话有什么留言吗,看后,有时是高兴有时是失落。

坐在客厅,死盯着电视节目,是我的工作。
手拿着遥控器,换频道还快过呼吸的我,
坐着的,躺着的 ,
再看看客厅地上,然后再愤怒地瞪着我家那俩只笨蛋的狗狗,
再拿起扫把和打了一桶水,不管三七二十一地,在地上画起大符。
过程不到半小时,回头看看那闪亮亮的地上,笑了一下!
那俩只可恶的狗狗,又开始自由自在的里里外外地走动着,
瞪瞪它们,骂骂它们,然后又专心地看着电视节目,
就这样带着莫名其妙的头绪过了一个中午。

看着狗狗,看看那慢慢黑暗下来的天空,看看没事做的妈妈,聊了一下话,
到房间,看看我的小金鱼,丢了饲料给它们,然后打开电脑的音乐,就这样唱起歌来~
如果睡起在加上一片面膜,那真是完美的一天啦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